沐沐兔

同桌人设不成立

第一章


转学生


傲娇高冷学神受X阳光骚气学霸攻















一中脱跃的下课铃声刺破了室外寂静的盛夏,教学楼里再次吵闹了起来。

  “哎哎,二又,你刚听见老徐说没,咱班要来一个转学生!你知道什么情况吗?”老师刚抬脚踏出门赵文就敲着蒋双期的课桌一脸八卦的转身问去。

  “当然听见了,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天天上课做白日梦?我昨天就从班长那听说了,是真事,可惜了,不是个妹子。”蒋双期一脸幽怨。

  “啊?是个男的?从二中转的?”周旭听着他们八卦也来了兴趣,隔着一条过道挪了挪椅子凑到跟前。

  作为整日三点一线的高中生,除学习外不论发生什么屁点大的事都觉得无比新鲜。

  “是个男生没错,关键是长得还挺帅,但不是二中的,好像.....是从外省转来的。”蒋双期一脸幽怨“啊啊啊啊!咱班后面那大佬已经俘获一半女生的芳心了,再来一个大帅逼,还让不让我们这些凡人活了?”

  “唉——,我可是有女票的男人,江然不就没勾走我女票的心吗,这有什么?”赵文贱兮兮的笑。

  周旭锤着赵文笑骂:“酸什么?你看你说的是人话吗?瞅你这傻逼样,有江然一半好吗?还跟他比。”

  说着说着,赵文和周旭不约而同瞥了眼后排认真写题册的那位大佬......

  那人骨节分明的手指捏着水笔在纸上快速转动着,带着耳机微微低着的头后漏出了一片白皙干净的颈。身上沐着窗外金黄的阳光,仿佛与这聒噪的课间格格不入。

  两人看的愣了半响,其中一人好似忽然反应了过来,抓着蒋双期“等等?二又你说那转学生是从外省转过来的?!”

  蒋双期突然被莫名其妙的这一问吓着了,带了点怒意的拍开周旭的手,“是啊,这么惊讶干嘛,没见过外地人啊?奇奇怪怪。”

  刚说完蒋双期就理解了周旭话中的意思,睁大了双眼大叫:“卧槽!外省人!!”

  赵文一脸懵逼的看着他俩,“你们两个鬼叫什么?”

  周旭激动的拍了拍桌子,“我去,你还没反应过来?咱这哪啊?江西!!分数线多离谱不知道吗,高二上学期转学到这不是脑子被驴踢了吗?”

  赵文恍然大悟:“噢,懂了懂了,那这哥们还真是牛逼,他的勇气是梁静茹给的吗?”

  “噗——我倒是越来越好奇这位勇士了,反正老徐说了他明天下午就会来,咱们可以一睹真容了。”蒋双期期待地说。

  .

  林慕毫无准备的被安排转学,昨天睡在床上的时候整个脑袋还是昏沉沉的,回忆着这几天发生的事,脑袋好像更加疼了......

  “林国伟!你从商在外面做那些伤天害理的事还少吗?你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我跟你强调不要再祸害别人,好啊,现在倒是来害自己人了,这么多年我带着孩子对你不离不弃,你却在外面养了一个小三!?你让我怎么办?让小慕怎么办.....”苏燕靠着墙无力地抽泣了起来。

  站着苏燕对面的男人也是一身狼狈,他走向苏燕“是,是我混蛋,辜负了你娘俩,我能尽我能力补偿你们,我....”

  “别说了。”苏燕苦笑地打断男人虚伪的说辞,唇上的皮裂了开来,“离婚吧。”

  林慕放学完刚回到家就撞见了这样的闹剧,已经数不清多少次了,他听着这一切,内心已经泛不起任何波澜,对于这个家,他早就知道已经名存实亡了。

  最后离婚时林国伟自愿补偿苏燕三百万,也没再好意思争林慕的抚养权....林慕跟了苏燕。

  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后,搬离了生活十七年的地方,扔下这里所有的回忆,抛开所有的羁绊,毅然的回到了苏燕的老家——江西

  乘车赶往江西的时候苏燕抱紧了林慕“小慕啊,妈妈对不起你,从小你就懂事,我知道是我给你的陪伴少了,如今我和你爸爸离婚了,妈妈只剩下你了,我带你来到你完全不熟悉的地方是我考虑的不周全,但是妈也没地可去了,不要怪妈妈好不好......”

  林慕听着苏燕诉说着,感觉到一滴接一滴的泪打在肩膀上,林慕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是林国伟犯浑,干的事一次比一次过分,在外正人君子,在里却完全不顾及家人,儿时都是苏燕尽心尽力地照顾自己,对于林国伟早就没有了感情。离婚是早已预料的结果,但看着苏燕这么伤心还反过来安慰自己,心里止不住地抽疼,“妈,我不怪你,我懂你的苦楚,这是你的选择,我不会抱怨的。”

  苏燕在老家有她父母去世后留下来的别墅,别墅已经有好几年没有来人了,里面的家具已经落了薄薄的灰。

  林慕和苏燕花了几个钟头把房子打扫干净,两人的情绪也已基本恢复了平静。在林慕上楼准备要休息的时候苏燕拉住了林慕。

  “小慕,搬来这之前我已经跟这里的学校说好了,让你转学进去,我知道你从小成绩就拔尖,把你安排在了A班,明天下午就可以报到了,书会重新给你发一套,最近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也别影响了学习,你...没什么意见吧?”

  林慕看着苏燕憔悴的面容,对着她笑了笑:“当然没意见,倒是妈,别这么累了,早点上楼休息吧,我明天会准时报到的,别担心我了。”

  说完林慕疲惫地走进房间,关上房门,瞬间倒在了柔软的床上,安静的瘫了一会儿后,林慕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百度上搜索了一下明天将要去的学校。

  实验一中.....省重点学校,一本录取百分之十二.二本录取率百分之三十,专科录取率.....

  林慕几眼扫完了百度里的简介,按黑手机屏幕,揉了揉太阳穴,不再思考这些,渐渐的睡了过去......

  次日,林慕一早就去准备自己需要的用品,在学校周围采购着各式各样的学具,提前赶到了学校。

  昨天晚上苏燕给了自己班主任的电话号码,因为不清楚校园的规矩以及班级的地点,林慕只好拨通班主任的电话询问,而这个班主任对林慕这个转校生格外的热情,非要让林慕在校门口等他亲自来迎接。

  林慕无奈,只好原地无所事事的站着环顾四周。

  学校周围的生态环境倒是不错,沿学路上的两边种满了银杏树,在这炎热的夏日里造就了一片荫郁,风吹来的时候树叶摆动沙沙作响,树下的光斑也跟着移动,竟也诠释出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静静站在门口的林慕不知道自已现在经成为了别人眼中的风景。

  淡蓝的衬衫衬着他的身姿修长帅气,白皙的指节抓着书包斜挎在肩头,林慕的碎发被风吹开,漏出光洁的额头,棱角分明的脸上一双乌黑深邃的眼眸泛着独属于少年人的光芒。

  路上的学生向他投来无数道好奇的目光,几个女生红着脸叽叽喳喳的低头轻笑,正当一名身穿校服的女生向林慕走来时,徐正卫先她一步拍了拍林慕的肩膀。

  “同学,你是林慕吧?”徐正卫从林慕身后探出。

  “是,您是?”林慕疑惑。

  徐正卫又拍了拍林慕的上臂,“是林慕就好,我是你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也就是刚才和你通话的人,哈哈,新学校新环境嘛,老师来带你熟悉一下,先进去吧。”徐正卫习惯性的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后拉着林慕跨进人来人往的校园。

  他们在校园里走着,指认了一栋栋建筑,教学楼在学校的东面,整体呈一个“工”字型,而林慕所在的高二部是在教学楼的二层......

  徐正卫不算矮小,中年发福的身材却使他走路时摇摇摆摆的,像个企鹅,但是却并不影响徐正卫老师的威严,和林慕走在一起时同路的学生的目光也收敛了不少。

  没逛一会,早间课的铃声响了起来,徐正卫拍拍脑门,“哎呀,带你走的时间都忘了,先回教室吧,我这么晚还没到班他们指不定得吵成什么样。”

  林慕点了点头,但内心忍不住吐槽:您老都带我逛了快半小时了,路上学生都走没了,再不去上课学校不扣你工资?

  两人走进教学楼,整栋楼都响着少年晨读时活力四射的声音。

  徐正卫走到高二(1)班后门处站定,摆着手势示意让林慕先在这等会儿。

  林慕看着徐正卫推门而入,吵闹的班级丝毫没有意识到班主任正在后方狠狠瞪着他们,“吵!吵!吵!都高二了还要老师天天来盯着你们吗,啊?什么早读啊这是?语文早读你们在看数学?补作业呢这是?我们是1班,这幅样子是不是要让别班看笑话啊?”徐正卫突然扯着嗓子喊。

  同学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记怒吼吓得还没反应过来,徐正卫又从后面走上讲台:“咳咳,再说一件事,新同学提早来到了咱们学校,现在老师就把他请进来,新同学你们要多多关照一些,清楚没。”

  刚安静下来的班级再次热闹了起来。

  说完徐正卫从前门向林慕招了招手。

  林慕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同学们见到新同学又瞬间安静了下来,几十双眼睛注视着林慕,林慕笑了笑,好看的桃花眼向下微微弯曲。而后抓了一支白色粉笔飞快的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

  讲台上少年发出的声音明朗干净:“大家好,我是林慕。”

  林慕介绍自己虽然仅有短短几个字,但瞬间后班里同学们的掌声如雷,还有做口型吹口哨的,充分的表达了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

  掌声响了一会后渐渐平息了下来,可徐正卫却迟迟没有开口,就像是婚礼的主持在台上忘了致辞,而主角没有接收指令也只能愣在原地,尴尬至极......

  赵文察觉到了不对劲,靠着桌子向后仰去,“二又,老徐怎么不说话啊,让那哥们杵讲台上看猴呢?”

  蒋双期把他那颗不老实的脑袋按了回去:“你问我呢?老徐的心思咱能猜?”

  林慕也疑惑的看向徐正卫,眼神示意着:接下来怎么办?我坐哪??难道一直让我站着吗???

  徐正卫尴尬地笑了笑:原本通知林慕是下午到校的,谁曾想林慕一大早就来了,还没来得及给他安排座位,这.....

  整个教室寂静了几秒后.....徐正卫只好指了指后排靠窗那片位置。

  “啊—林慕啊,老师糊涂忘了给你安排座位了,再重新摆变也不方便,诺,就江然旁边有个地,可以一个桌子跟他拼一下,但是坐那么后面会不会有什么影响啊?”徐正卫挠了挠稀疏的头发尬笑道。

  林慕忍不住回忆起之前坐在前排老师横飞的唾沫,呛人的粉笔灰带来的痛苦后毫不犹豫地说:“不影响不影响,我个子高,而且也不近视,坐后排挺合适。”

  班里部分女生听见了这话仿佛瞬间泄了气,不约而同的收回粘在林慕身上的视线。

  徐正卫呼出一口气后笑着点了点头,转而看向江然,说:“江然,你成绩好,新同学来了有什么不会的你也可以辅导一下,同学互帮互助增进下感情,啊?”

  林慕顺着老师的目光看着那个叫江然的男生,见他靠了靠椅子,微愣片刻后抬头与他对视,好听的声音从教室的角落传来“我随便。”

  说完便又埋头于桌上一本厚厚的题册。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